Q6: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和前景如何?近几年情况?
2019年10月09日 16:40 发布人: 阅读次数:    

    随着国家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信息技术产业已成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互联网+等新领域的异军突起,软件行业迎来爆发式发展的黄金期,对人才的需求将出现井喷式发展。软件人才的就业渠道广,可在国内外IT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教育传媒、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等行业,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研究、设计、开发、测试、应用、维护、集成、支持和咨询等工作。软件行业薪资高,根据调研机构麦克思对本科毕业生从业三年后薪资较高专业的排名统计,近五年来软件工程专业基本都是排名第一。

  近五年来,通过入职知名IT企业、自主创业、继续升造等多种途径,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率接近100%,部分毕业生初次就业年薪达到10万以上,就业单位包括阿里巴巴、海康威视、恒生电子、浙大网新、浙大中控、埃森哲(中国)、博克软件(中国)、信领达(中国)、网新恒天、新浪乐居、建设银行、信用联社等国内外知名IT企业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继续升造的包括美国匹兹堡大学、中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