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2000年创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经过了20余年发展,2015年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专业学科排名等级为:B(全国本科院校20%~30%之间),2017年确立为校级优势特色建设专业,目前专任教师20余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博士8人,硕士生导师2人(已招收硕士研究生10多名),多名教师入选各级人才梯队或获奖,包括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1人、科大青年英才2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优秀主讲教师1人、年度大学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2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十佳老师1人等;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国际权威SCI收录期刊论文30余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为信息学院科研实力最强专业之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具备扎实的基础,较系统地掌握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信息获取、处理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的一般方法,具有设计、集成、应用及计算机应用的基本能力。

        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信息作品评选、电子设计竞赛、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物联网技术竞赛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竞赛中获奖近30余项,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6%以上,部分学生初次就业年薪达10万元以上,校友遍布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大华、宇视、虹软、恒生电子、浙大网新以及各级人民政府,部分学生被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录取。

专业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