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7:浙江科技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有哪些优势?
2019年10月09日 16:40 发布人: 阅读次数:    

    选择我校软件工程专业的几大优势包括:

(1) 优秀的师资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10人,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士5人,拥有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151人才等。专业教师具有IT企业经历或从事软件行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平均年龄40岁,年富力强。

(2) 规范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

   随着软件规模和复杂度不断增加,仅仅掌握软件编程技术很难在行业中有竞争力,更难说脱颖而出。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借鉴卡内基梅隆大学和知名IT培训机构的课程设置,构建以应用型为舵,工科素养、应用技能、专业知识为桨的“一舵三桨”课程体系,并以“学中做,做促学”的实践培养,让学生接受大型复杂软件生产全过程的规范教育,确立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管理规范、高职业素养的中高端行业人才培养方案,较好的提升了毕业生的竞争力。

(3) 优越的软、硬件学习环境

“硬件搭台,软件唱戏”。

硬件:专业在校内建有多个先进的实训和实验室,并联合多家知名IT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为本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优异的实践学习环境,包括“专业基础实验室”、“移动开发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软件工程学科综合实验室”、“学生创新应用实验室”以及即将立项建设的“政务新媒体技术实验室”。

软件:专业内已经形成了勤奋钻研、创新发展、团结互助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学生的能动性被充分激发,近五年获得了丰硕的成果,比如,在“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等重要(A类)的学科竞赛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40余项。在科技项目申报中,获得省级以上项目10余项。

(4) 注重专业文化建设

  专业内已经形成了“开放创新”和“软工之家”的文化。

  “开放创新”:无论在生活上还是专业上,以开放的姿态、创新的思维去迎接问题和挑战。具体讲就是两层意思:一、要积极创新追求卓越,把自己的见解或成果与他人交流和共享,如同软件开源一般,集大家的力量来改进和发展之;二、要以开放的姿态去接受新的、不同的见解或成果,尤其是一些相左的意见,吸收并创新之,不断的壮大自我,主要举措有开展探究式和研讨式教学、鼓励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建立创新应用实验室、举办技术或学术沙龙讲座等等。

  “软工之家”:专业已经形成了老师领学生、学长拉学弟、毕业的帮在校的,人人为专业,专业为人人,软工是一家的温馨氛围,让我们专业的学子学习用心、生活舒心、师生交心,让我们的家长放心。专业主要通过设立本科生导师制、组建千人专业交流群、实施助理班主任制度等举措来打造家一样的文化。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