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 社会上是否有对软件工程专业的认识误区?
2019年10月09日 16:40 发布人: 阅读次数:    
      目前社会上对软件工程专业存在的认识误区主要有两个:“软件工程等于程序员”和“软件行业是青春饭”。

  软件及IT服务的产业结构包括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存储等。从我国的软件及IT服务的产业组成结构看,软件开发大概占了30%的比例,其中程序员岗位占比较大,所以很多人误认为软件工程就等于程序员。其实不然,光在软件开发这个部分中,除了程序员职位外,还有UI工程师、需求工程师、系统分析师、测试工程师、运维工程师、项目经理等职位,适用范围非常广。

  有很多人还认为软件行业是青春饭,到了30多岁后就没有发展前途了,这是杞人忧天。软件工程专业培养学生掌握大型软件开发和管理能力,随着行业经验的积累,技术和能力的提升,他们将更具竞争力,能够组织和管理大型软件系统生产,成为成百上千程序员的管理者。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