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成立于2006年,是浙江省内最早一批开设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高校,已累计毕业学生500多人,多人在美国微软、阿里巴巴、百度、网易、腾讯、海康威视、大华等企业任职。数字媒体专业为校级优势特色专业,专业以数字媒体为载体,关注互联网产品,尤其是无线移动互联网产品的需求分析、交互研究、视觉设计、系统架构、代码开发、产品测试以及产品管理、运营领域的知识与技能的系统学习和研究。专业学生能够将技术开发与艺术设计能力有机结合,利用最前沿的计算机互联网应用技术,融合符合人机工程学的最佳交互方式与视觉设计,创造出最易用的互联网应用产品。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实验室浙江省内领先,建有数字演播厅、图形图像实验室、游戏与交互技术实验室、移动设备开发实验室、摄影摄像技术实验室等,并与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建有校外实习基地。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在游戏设计与开发、人机交互等领域与美国高校建立了互访机制,暑期开展美国游学项目。

        学生在专业实践、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浙江省挑战杯创业大赛一等奖等数十项国家级、省级科技竞赛奖项和创新项目。学生初次就业平均年薪位于省属高校同类专业前茅,毕业生主要在移动互联网、互动娱乐、新闻传媒、游戏、影视动画、产品创新、软件开发、数字出版等行业从事IT产品经理、App程序开发、Web开发、交互设计师、软件测试、视频制作、产品运营、音视频处理等工作。每年均有多名毕业生赴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名校继续深造。

专业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