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浙江科技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于2009年开始招收学生,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校内最具活力和发展前景的专业之一,2015年确立为“十三五”浙江省一流学科(B),2017年确立为校级优势特色专业,2015年武书连排名为全国前20%~30%(全国325所)。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4人,博士5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3人。专业教师具有IT企业经历或从事软件行业多年,已在软件工程技术和领域应用软件两个方面积累一定研究基础和特色,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以及多项工程项目或产品的研发,发表高质量论文三十余篇。其中,多名教师入选各级人才梯队或获奖,包括浙江省名师、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151人才第三层入选者、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优胜奖、校级青年骨干教师等。

   专业在校内建有多个先进的实训和实验室,并联合多家知名IT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为本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优异的实践学习环境。实验室包括:中央财政支持地方发展的软件服务外包实训基地,拥有专业基础实验室、移动开发实验室和云计算实验室三大实验室,以及浙江省财政支持的“软件工程学科综合实验室”,浙江省财政支持的“政务新媒体技术实验室”等为软件工程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提供基础保障;同时,学院专门设立“学生创新应用实验室”支持学生的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

 

   近年来学生在挑战杯、ACM、服务外包、互联网+等重要学科竞赛中获得包括国家级一等奖在内的省级以上奖项近100项,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等省级以上创新项目十余项。毕业生实际就业率近100%,部分学生初次就业年薪达10万元以上(个别优秀的近20万元),薪资水平位列全省前列,2015届毕业一年后薪资位居全省同专业第一。继续升造的包括美国匹兹堡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累计培养400余名IT人才,校友遍布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海康威视、恒生电子、浙大网新、人民银行以及各级政府部门。专业已形成勤奋钻研、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独特的专业文化。

专业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