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创建于1983年。经过多年的建设,2002年被评为浙江省重点专业;2010年成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专业;2011年被评为浙江省重点学科;2012年,成立国家级“恒生电子”实践教育中心;2014年被评为浙江省国际化专业;2016年通过国际上广泛认可的“华盛顿协议”工程教育认证。师资力量雄厚,其中高级职称比例达70.8%,双师型教师比例达35%,博士及在读博士比例达到57.9%,具有国外经历的教师占52.8%;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各层次人才6名;硕士生导师2人。与德国等境外高校合作办学,学生可通过“2+3”项目、“3+1”项目、夏令营、短期进修等形式赴海外交流学习。本专业拥有云计算实验室、计算机通信实验室、软件实习基地、计算机组成实验室、计算机软件实验室等,形成了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教学科研互动的实验室体系。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显著,在ACM程序设计大赛、挑战杯、蓝桥杯、挑战杯、服务外包、互联网+等各类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一百多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好,拥有高薪、高成长空间,典型岗位包括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网络管理、电子商务架构和运营、各企事业单位信息管理等。

        近两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97%以上,毕业生就业单位包括阿里巴巴、海康威视、恒生电子、浙大网新、银行、海关以及各级人民政府,部分学生被美国雪城大学、波士顿大学、东北大学、伊利诺伊理工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昆士兰大学、香港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录取。

专业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