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丨学风建设树新风 培育时代信息人
2021年03月19日 09:00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风是一个学校内涵的延伸和体现,是学生综合素质的体现。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的精神力量,能够创建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近日,信息学院18、19级学生通过研讨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一次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各班从学习态度、习惯,文明行为规范,思想道德规范等方面进行了一次集中教育。

01

思想引领,激发奋进动力

学风建设为立身之本立,严谨的学风为立校之本。加强学风建设,首先要从根本上抓起,即从同学们的思想工作上抓起。各班级从不同主题以多样的形式开展主题班会。

数媒191班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班长王志超强调了班级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好的学风是成就自我乃至建设优良校风的"奠基石"。为此,王志超倡导大家"建优良学风,从我做起"。

数媒182班开展了以“清新学风,数媒在行动”为主题的研讨会,对新学期如何落实班级学风进行了研讨。“人无信则不立”。

计算机194班开展了以诚信学风为主题的班会,号召大家不仅以优良学风班的标准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更要成为“诚信”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软工192班开展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集中宣传教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学习委员赵林浩强调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向全体同学发出以班风正、学风浓为目标的倡议。

02

组建学风建设巡查队伍


为落实好学风建设工作,信息学院组建了一支由学生会、班级学习委员、党员组成的学风巡查队伍,以小组分工形式开展,每天至少巡查6大节课的上课情况,涉及范围广,覆盖大二大三年级各专业,小组成员每天巡查并记录相关情况,由组长上报考勤情况并及时反馈相关问题,如有问题及时整改。

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围绕学风建设,以行之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过程管理为保障,以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促使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树立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终生学习的观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使我院学风建设水平显著提高。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