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2021年03月19日 10:31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加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18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设有三个展厅,陈列布展主要展示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三部分历史。馆内征集到杭州党史各个时期各类文物共计2358件,展出实物500余件。着重反映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立下的功勋以及为探索社会主义道路90余年的艰辛历程。

现场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陈列,回味着在党的领导下杭州这座城市走过的曲折坎坷而又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领会着一代代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吴晨楠同学表示,此次杭州历史馆参观活动,接受了精神的洗礼,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感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巨大思想力量与实践力量,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与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伟大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的蒋国庆同学表示,历史是教科书,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营养剂,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打牢根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现场教学。通过参观,同学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伟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将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新使命。信息学院党委将会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开展相关活动,同时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