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Alumni's Family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科院那抹蓝
校友联络
浙科大树
学长导航面对面,传递梦想传递爱
2018年05月29日 00:00 发布人:信息学院 阅读次数:    
专业年级 毕业去向
所获荣誉

2018526日晚上18:00,信息学院团委在安吉校区20#102阶梯教室举办了2018年学长导航交流会。信息学院团委书记马利国老师和信息学院17级辅导员王剑楠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主讲人既有考上985高校的研究生,也有阿里巴巴的就业者,既有国考公务员也有国家奖学金、卓越学子奖学金获得者。本次交流会直接面向17级新生,体现了信息学院团委对大一同学们美好前程的期望,也体现了提前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性。

交流会开始,马利国老师勉励17级的同学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提早确定自己的目标,制定学习计划。接下来,学长学姐们总结了自己宝贵的经历,为同学们传授成功经验。

 

 

 

其中,项阳阳学长讲解了考研的目的,建议要明确考研的动机,强调了考研前期调研的重要性;周浩学长介绍了国家公务员,详细讲述了考公的流程以及答题技巧;马加斌学长解答了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常见问题; 校卓越学子奖学金得主李埼耀学长讲述了他辛苦奋斗到蚂蚁金服Java研发工程师的成长历程,以此告诉大家“梦是把热血、汗与泪熬成汤,浇灌在干涸贫瘠的现实上”这一道理,不失深刻内涵;沈德圆学长从就业出发分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沈列飞学长以警句“世间事本无难易,为之则易”来告诫同学们要付诸行动;张祎文学长展示了自己的双面简历,以此来鼓励同学们不能轻言放弃,要学会及时调整心态、合理安排时间。

 

 

 

学长学姐们的讲话精彩凝练,他们多次提到把握机会、付诸行动、努力拼搏、永不言弃等关键词,正好体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特征。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里新青年的重要成员,更加需要制定奋斗目标、策划美好未来,并朝着它勇敢前进。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