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下午茶”暨教学沙龙(一)--中国北斗,服务全球
2022年10月20日 13:55 发布人:王婷婷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19日,信息学院顺利召开“信息·下午茶”暨教学沙龙,本期讲座邀请了学院新引进李建文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中国北斗,服务全球》专题报告。

李建文教授,国家北斗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ICG)中方专家、全国北斗卫星导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GNSS监测评估系统(iGMAS)发起人之一。主要研究方向为GNSS高精度定位理论与技术、GNSS监测评估理论与技术、综合PNT理论与技术、智能导航技术与应用等。

李教授以北斗16问为主线,从北斗是干什么用、北斗是如何建成的、北斗有多少颗卫星等方面出发,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北斗的研发、运行、应用等知识。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普、励志的思想盛宴,解读世界航天技术的“中国智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探索欲望。

                                                                                                 (院党办 王婷婷)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