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教育实践教学沙龙
2021年12月29日 11:17 发布人:李珊珊 阅读次数:    

20211228日,信息学院邀请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肖俊教授来校做《人工智能教育生态及科教实践》专题报告。肖俊教授兼任浙江大学数字法治研究院副院长视觉感知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副主任、教育部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大学)主任助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开源开放推进组秘书长、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浙江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副理事长。他的报告回顾了浙江大学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历史发展,讨论了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规划以及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分析了正在形成的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生态以及已经建立的中国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创新载体,并重点介绍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科教实践平台建设应用经验。

信息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沙龙,大家就浙江大学厚基础、促交叉、重实践的人工智能本科课程群设置以及人工智能教材、在线课程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华东六校联合开设人工智能微专业以及学校与企业联合进行人工智能人才能力测试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对信息学院今后的教学建设工作带来很多启发。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