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生物信息学交叉学科的教学设计与科研实践教学发展论坛
2021年12月15日 08:36 发布人:李珊珊 阅读次数:    

20211214日,信息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刘健教授做《生物信息学交叉学科的教学设计与科研实践》专题报告,我校信息学院与生化学院相关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研讨。

刘健,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百青计划”青年学科带头人。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生物信息学与人工生命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学会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智慧医疗技术与管理分会委员,第五届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等,作为中方青年科学家代表应邀参加2020金砖国家COVID-19主题的国际研讨。长期致力于发展生物信息学相关技术研究,研发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生物信息学分析工具和大型系统。刘健教授介绍自己在生物信息学交叉学科的教学设计与科研实践经验,以及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感悟与体会。

与会教师就如何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如何把握学科领域前沿,如何通过科研反哺教学等方面与刘健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特别是青年教师从刘健教授分享的教学科研实践中获得了十分有益的帮助,更加明确自身今后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发展方向。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