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Alumni's Family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科院那抹蓝
校友联络
浙科大树
规划人生 着眼当下 展望未来----13届校友分享就业经历
2017年05月10日 00:00 发布人:信息学院 阅读次数:    
专业年级 毕业去向
所获荣誉

     就业,一提到这两个字,想必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很关注。我们每个人都怀揣着梦想,希望毕业后能走上理想的岗位,做自己想做的事。可面对当今社会的激烈竞争,大学生的就业难度不断增加,如何让自己走向梦想中的岗位呢?

      5月15日,由信息学院学生会组织的就业交流会在C2-504开展,我们请到了已经走向自己满意的实习岗位的学长学姐,他们分别是来自网易公司的邵月娥、恒生电子的夏勇剑和来自同花顺的卢旭峰。
      此次就业交流会主要目的是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就业疑惑,同时促进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自信心。帮助即将实习或对就业充满迷茫的同学了解更多的就业信息,使同学们更加全面的认识就业,做好相应的准备。
      通过邵月娥学姐的交流我们了解到,关注所要去的企业的招聘相关信息很重要。同时在面试时,要准备好一份精致的个人简历,并且对自己的职业有个合适的规划。除了邵月娥学姐说的,卢旭峰学长提到,笔试是需要牢固的专业基础知识的,除了基础知识,在大学生活中我们还要掌握一些额外技能,这不仅增加基本素养,还能在面试中建立优势,提升面试成功率。夏勇剑学长也补充了一点重要的经验:在面试时,要多一份真诚,少一份套路,要自信,要自知的态度,同时提早走出校园,多投简历,多锻炼。
      最后的问答环节,学长学姐热情耐心地为同学们回答问题,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和决心,并鼓励我们提早进入实习岗位,积累经验。
      就业是丰富人生的一道风景线,也是填饱人生空虚的面包。不管你是否将走上就业岗位,还是漫无目的地彷徨。静下心来,为自己做个决定,就业它不难。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