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Alumni's Family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科院那抹蓝
校友联络
浙科大树
传考研经验之精华,得考研心得之硕果——13届校友分享考研经历
2017年04月21日 00:00 发布人:信息学院 阅读次数:    
专业年级 毕业去向
所获荣誉

 

      考研是一项伟大的工程,它是对人的学习力、意志力,判断力等综合能力的考验。考研是大学的升华,是对人生的进一步规划。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17420日下午13:30,由信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考研交流会在A1-214教室举行。

此次考研交流会,我们邀请了13届成功考研的学长学姐做经验分享。他们分别是王川(同济大学)、牟勇(大连海事大学)、胡文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李丛正(青岛大学)、汪锴(浙江工业大学)、孙曦(杭州师范大学)。他们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王川和牟勇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复习资料和复习时间的准备和安排,强调持之以恒,心无旁骛,同时懂得劳逸结合。胡文娟分享了自己考研被调剂的经验,保持心态很重要,多从对应院校官网、招生处或前辈咨询调剂信息,为调剂做准备。李丛正谈道,既然确定了考研,最重要的是定下志愿学校以及专业,收集该学校该专业的相关信息,熟悉所考学校的考研题型及计划。最后,汪锴为在场学生分享了考研报考志愿的选择、网上报名、初试、复试以及面试等主要流程。

随后,在场同学就自己在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学长学姐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的解答,并给予衷心的祝愿。

考研,若是你自己选择的、最愿意去走的道路,不管前面会遇到什么,考研的决定一旦做出,就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