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TERNATIONAL

留学生教育
合作项目
日本佐贺大学交换生项目报名
2012年12月26日 00:00 发布人:信息学院 阅读次数:    

佐贺大学学生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我校与日本佐贺大学于2007年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

 

现有佐贺大学来函欢迎我校学生报名参加佐贺大学学生交流项目。该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下:

 

1.      项目宗旨

该项目为佐贺大学海外合作院校的学生提供学习日语和英文授课的专业课学习机会。

参加该项目国外学生可以通过与佐贺大学的师生及当地人交流互动,加深对日本的了解。优秀的学生可以借此机会为今后师从佐贺大学教授或在佐贺大学或日本的其它大学攻读更高学位做好准备。

 

2.      报名条件

该项目申请人必须满足如下条件:

1) 英语水平好

2) 愿意在日本认真地学习日语

 

3.    接收学生人数   3人

      

4.   学习期限

       该项目为期1学期 (从2013年4月到2013年9月),学期结束后若想继续学习可申请延长学习时间。

 

5.        学习内容

与日语有关必修课  共8学分

其中:

日语学习 6学分

实习 2学分

与专业有关的选修课  共4学分

 具体的选修课开设情况如下:

 

文化教育学院

英日语对比                                                     2 学分   (秋季学期)

制作有关日本或在日本经历的网页                 2学分    (秋季学期)

殖民与后殖民时期的日本与东南亚国家          2学分    (秋季学期)

文化与化学                                                    2 学分   (春季学期)

完善有关日本或在日本经历的网页                 2学分    (春季学期)

 

经济学院

发展经济学                                                    2 学分  (秋季学期)

专业写作                                                        2 学分  (秋季学期)

 

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系统工程                                               2 学分  (秋季学期)

环境化学简介                                              2 学分  (秋季学期)

智能机器基础                                              2 学分  (春季学期)

电磁学基础理论                                             2 学分  (春季学期)

 

农学院

日本的蔬菜                                              2 学分  (秋季学期)

微生物基因学                                                 2 学分  (春季学期)

农业和环境科学通识                                     2 学分  (春季学期)

 

对外日语教育与研究处

语言学实践                                                     2 学分  (秋季学期)

语言学实践                                                     2 学分  (春季学期)

 

6.        学费及奖学金情况

根据两校协议,佐贺大学免收我校学生学费(3个名额)。佐贺大学会帮助我校学生申请奖学金但不能保证申请到。(参考第3点)具体奖学金情况如下:

日本政府奖学金:8万日元/月

国际旅费补贴(只提供一次):8万日元

 

7.        选拔办法

报名后根据专业及外语成绩进行选拔

 

8.         报名截止时间

2012年11月28日下午4:00

 

 

 

详细信息请咨询国际交流合作处。

 

联系人:国际交流合作处 冯老师

电话:85070137

办公地点:行政楼337


上一篇:克鲁日大学交流项目开始接受报名

下一篇:没有了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