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浙江科技学院ACM集训队关于第48届ICPC亚洲区域赛及第9届CCPC国赛参赛名额分配的通知
2023年09月25日 16:17 发布人: 阅读次数: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之一。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http://www.ccpc.io/)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 “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项目(2022年赛项编号QGB202212),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组织承办,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培育和选拔出一大批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队伍,服务“两个强国”建设。

根据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赛区北京总部官网,第48ICPC Asia EC区域赛将于20231021日至20241月,分别在西安、南京等8个赛站举行(详见2023 ICPC Asia EC各区域赛情况汇总)。

根据2023 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官网,第9届CCPC国赛将于202310-12月份在秦皇岛、桂林等5个赛站举行。(详见2023 CCPC各场比赛安排

在经过集训队公开报名遴选(详见集训队选拔赛通知)、暑期两个月辛苦集训(详见2023ACM暑假集训)之后,我们组织集训队队员参加了12023CCPC网络预选赛2场2023 ICPC Asia EC网络预选赛经过努力拼搏,结合前期的比赛和训练情况,将我校获得的名额情况和分配规则公布如下:

一、 ICPC获得名额情况

9月16-17日,9月23-24日举行的2023 ICPC Asia EC网络预选赛中,我校第一场网络赛排名134,第二场网络预选赛排名167归并后我校最终排名167https://icpc.pku.edu.cn/tzgg/152853.htm)。根据ICPC名额分配规则https://icpc.pku.edu.cn/tzgg/index.htm)我校共计获得7个亚洲区域赛参赛名额,分布如下:


1. 西安站1个名额,(名额发放1~160,激励名额1个)

2. 合肥站1个名额,(名额发放1~170)

3. 济南站1个名额,(名额发放1~185)

4. 港澳站0个名额,(名额发放1~65)

5. 沈阳站1个名额(名额发放1~180)

6. 南京站1个名额(名额发放1~170)

7. 杭州站2个名额(名额发放1~180,激励名额1个)

二、 CCPC获得名额情况

2023 CCPC网络预选中,我校排名139,根据CCPC2023名额分配规则(https://ccpc.io/post/305),我校共计获得2个CCPC国赛名额,分布如下:

1. 桂林站1个名额

2. 深圳站1个名额

三、 名额分配规则

因比赛总经费有限,我们将基于“遴选最有希望获得奖牌的队伍参与竞赛”的原则分配有限的参赛名额,助力我校获得更多奖项,提升我校竞赛排名榜位置。经研究决定,我校参赛名额分配规则如下:

规则1:曾获得ICPC/CCPC亚洲区域赛/国赛银牌的队伍,自动获得优先参赛资格。

规则2:综合各队暑期集训排名和网络预选赛排名(附表1-3),分配其余参赛资格。

规则3:由优先参赛资格队伍、排名靠前队伍优先选择参赛赛站。

上述分配规则未详尽之处,由竞赛负责人负责解释。


现对以上分配规则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23年9月25日至2023年10月2日。

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反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署本人真实姓名。

联系电话:林老师 电话 85070257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ACM集训队

2023年9月25日








附表1 暑期集训各队排名


附表2. 2023 CCPC网络预选赛排名



附表3. 2023 ICPC Asia EC网络预选赛排名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