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征文的通知
2021年05月10日 09:25 发布人:教务办 阅读次数:    

各二级学院(部)机关各部门教辅及直属机构

   根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印发浙江省高校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21〕8我校干部、教师征文不少于5 篇,学生的征文不少于 10 篇。请各学院(部)、机关各部门教辅及直属机构根据通知要求,按每部门教师、学生各1篇(无学生的学院和部门可不提交)的数额开展申报推荐工作。学校将对本次论文开展评奖工作,拟设置校级一等奖2-3篇,校级二等奖4-6篇及校级优秀奖若干篇,并根据评奖结果择优上报省高等教育学会,参照学会级或校级教师比赛获奖给予相应待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要求

   征文在高校干部、教师、学生等不同层面开展,字数3000字左右。

干部、教师征文要求:征文写作逻辑严谨、文风清新朴实,理论联系实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宣传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文章以论文的形式提交(包含标题、关键词、摘要、正文和参考文献)。征文主题包括不限于:1.课程思政理论研究,如:课程思政的原则与策略、评价与质量保障等,注重学术性、前瞻性和指导性;2.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如: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实践等,注重学术性、创新性。

学生征文要求:1.紧扣我最喜爱的一门课这一主题,在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专业课、通识教育课等课程学习中,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同时启迪了三观、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获得大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得到新四会能力的培养,对课程思政价值引领、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价值引领元素切入点等予以充分肯定。2.征文为原创、未公开发表,非调研报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清新朴实。题目自拟,可加副标题。

   两类征文以论文形式写作(标题三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行间距 1.5 倍)。

二、申报时间和方式

各二级学院(部)机关各部门教辅及直属机构教师和学生论文汇总后,于5月20前将电子稿统一发至103223@zust.edu.cn。联系人:陈洁琼,电话:85070118,行政楼210

 

 

 

附件:  1.关于印发浙江省高校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的通知

 

 

教务处

2021年5月8

 

附件:
1.
附件1、关于印发浙江省高校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的通知.pdf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