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1学期阿里云智能物联技术基础与程序设计(特色班)招生通知
2020年09月27日 10:10 发布人:教务办 阅读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系列课程主要基于阿里云智能物联技术,介绍当前主流的智能物联通信云平台的构建使用、通信的原理和终端的设计,涵盖了从上层高级软件设计到底层硬件开发一整套系统设计的技术和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当前最新的物联网通信技术,熟悉主要的IoT通信技术和系统原理,并通过软硬件的实际使用和练习,掌握物联网云的原理、环境搭建和设计开发,具备初步的IoT设备硬件终端与云平台联网的设计能力,为将来的工程应用奠定基础。

二、培养规格要求

知识要求:掌握物联网云平台和IoT系统的软硬件知识和设计应用方法。

能力要求:掌握阿里云IoT云平台和移动端平台的构建、学习和掌握底层软件设计和通信协议及硬件的相关设计;能够初步构建一套完整的智能物联应用系统。

素质要求:良好的职业素养、社会伦理道德。

   上课及考核以校选修课形式进行(一般安排在晚上、双休日上课,课程设计安排在短学期或假期),免收学费,学分可抵校选修课“自然科学拓展及工程技术拓展类”学分。

三、课程设置及教学安排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学分

总学时

考核方式

备注

1

阿里云智能物联技术基础与程序设计

3

48

考查

2

阿里云IoT嵌入式通信平台的设计

3

48

考查

3

阿里云智能物联综合实训

2

2周

考查

四、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课程1:理工类专业2-3年级,有C语言(或其他)编程基础,有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概念更佳。

课程2:理工类专业3-4年级,学习过课程1或有嵌入式系统和C语言编程基础。

课程3:理工类专业3-4年级,学习过课程2之后在本学期安排该实训课程。

五、报名方式与截止日期

课程1: QQ群: 705075435 课程负责人: 张磊 13588840395(科院短号668395

课程2:QQ群:798056256 课程负责人:王新华 13958163006

课程3:QQ群同课程2 课程负责人:王新华 张磊

拟安排地点: A2-328/324(视选课规模确定)

成果形式及考核方法:实验报告及项目设计报告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0月8日。

课程简介详见附件

附件:
1.
2020-2021-1学期 阿里云智能物联技术(特色班)招生通知.docx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