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下午茶”暨教学沙龙 (四)--探寻AI力未来发展趋势
2022年11月10日 14:45 发布人:王婷婷 阅读次数:    


2022118日,信息学院顺利召开“信息·下午茶”暨教学沙龙第四期,本期讲座邀请了复旦大学钱晓军博士,为学院师生做《AI for Science》的线上专题报告。

钱晓军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复旦大学学士。现任复旦大学人工智能创新与产业研究院副研究员(http://ai3.fudan.edu.cn),曾任蚂蚁集团全资信用评级子公司蚂蚁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评级总监,曾在蚂蚁集团人工智能部,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微软亚洲研究院从事金融科技、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等方面的研究。

钱老师将AI结合实际应用,从医药、物理、气象、数学这四个点出发为在场师生生动展现了人工智能在这些领域的应用和价值。钱老师指出AI+Science的落地需要体系化创新环境、复合性人才和深层创新服务三个需求。在知识分享和师生问答的过程中,钱老师带领着大家多角度感知人工智能科学,激发了同学们求知探索的好奇心以及学术研究的信心。(院党办 王婷婷)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