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共同富裕”理论主题宣讲活动
2021年10月13日 16:20 发布人:李珊珊 阅读次数:    

1013日上午,信息学院开展“共同富裕”浙江省高校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会邀请了省委宣传部“共同富裕”宣讲员、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延隆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教职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宣讲会。

王延隆教授以“共同富裕·浙里启航”为主题,围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正在成为中心课题”、“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基础条件、战略定位和主要任务”、“浙江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的基本原则和有效路径”三个方面开展宣讲。

王延隆教授指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体现社会主义本质创造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共同富裕既是解决当前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现实需要,也已经具备更为扎实的物质基础和社会条件。实现共同富裕能够为解决当代世界性难题提供切实可行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系统分析了为什么浙江省能够率先实现共同富裕,具体阐述了浙江省实现共同富裕的具体做法。

本次宣讲会,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共同富裕”不仅体现在物质上,更体现在精神和思想上。我院师生定当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动力,在新的发展阶段中,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贡献。(学工办 俞琳)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