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当下,“职”导未来:信息学院参加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
2020年12月14日 18:05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12月9日,浙江科技学院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在圆形广场成功举办。活动十分有趣,将职业生涯规划元素设计成系统的游戏,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进行自我目标定位、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等,在实践中了解并开展自己的生涯规划。

信息学院全体19级同学都踊跃参与,纷纷表示,此次生涯体验周活动形式新颖,趣味性强且容易吸收,寓教于乐的同时更清晰了自己的目标,对今后的学习和规划很有帮助。通过体验式游戏,可以让同学全面了解自己的个性,认识自己的潜在优势,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为日后规划自身的职业生涯奠定重要基础。

生涯体验周分为自我探索、外界探索、决策行动、构建未来共四个章节,包含涂鸦未来、生涯扫雷、机会孵化站等12个关卡,同学们在体验活动乐趣的同时,强化了自我认知,了解了职业生涯发展概念,并初步建立探索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参加的同学成功完成所有关卡挑战活动,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生涯测评报告。

    本次生涯体验周活动为我校第一次举行的室外生涯教育活动,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课程延伸的重要环节,更是开展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最先一环。是引导学生尽早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促进学生良好就业及创新创业意识的养成的重要组成部分。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