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 信息学子在行动:爱的付出
2020年03月03日 17:10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信息学子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抗击疫情,信息学子在行动。


软工181 沈梦婷

信息学院软工181沈梦婷同学,身为一名浙科学子, 看到疫情的严重与危急,积极报名参加小区防疫志愿者活动,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外访人员信息,帮小区内的住户办理小区通行证。

沈梦婷说:当下疫情是全民族需要面对的挑战,在响应好国家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我也想尽一点绵薄之力帮助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作为我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班级班长,我有义务并且十分愿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志愿过程中常会收到对方的“谢谢”或是“辛苦了”,可能对于对方来说是出于礼貌的习惯,但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份很大的快乐,志愿工作也算是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体现

她说:在这次的志愿者名单中让我比较惊喜的是志愿者年龄段的分布,原本以为大多会是中青年人员,但似乎各个年龄段都有,感受到了社会的团结和社会上志愿意识的增强,并且志愿工作过程中,所接触到的公民都十分配合志愿者的工作。社区对志愿工作的开展有很好的支持力度,对志愿工作者的后勤服务也十分到位。志愿团队的凝聚力给我十分深刻的印象。希望每个人在疫情解除之前都不放松警惕,这不仅是对自己更是对社会的负责,吸取此次疫情的教训,无论是禁食野味还是今后的食品卫生工作都要严格达标。疫情解除之前,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好学校的安排,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要好好学习哦!


通信172 袁缘

最近,浙江省台州市大力推行健康码管理,针对一些居民不清楚智能手机在线申领程序的问题,玉环市坎门海港社区积极响应,选择在特定菜场周边设立服务摊位,信息学院通信工程172袁缘同学身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帮助有需要的居民申领健康码。

袁缘说:听说疫情开始以来社区都比较缺人,我自己本身比较喜欢志愿活动,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有义务主动站出来帮助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毕竟不是身处在一线疫情较为严重的城市,参加的也是家乡社区的志愿者团队,做的多是一些跟中老年人沟通的服务,确实有部分人关于疫情防护的意识较为薄弱,地方多加宣传管控是很有必要的,不能放松。白衣天使们在前线以生命做墙,为我们挡住病毒的侵袭,而我们在国家的号召之下要努力做好自己,为国家贡献一分的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只要每个人贡献出自己的一小部分力量,众志成城一定可以克服艰难时刻!


软工183 郑毅豪

信息学院软工183郑毅豪同学,身为一名浙科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这场防疫保卫战中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去社区里挨户调查有无武汉往返人员以及外来人员,同时给相关人员测量体温。

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在这个特别时期应当履行我们青年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做些志愿者活动来帮助社会,况且志愿者活动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锻炼,可以磨练我的社会经验。我觉得我们社区人们的安全意识在支援活动的帮助下都得到了提高,老年人出门聚众的现象也得到了大幅度减少,回社区的人员也会主动上报相关情况,这让我觉得志愿者活动是有很大帮助的。


计科172 徐凌云

信息学院计科172徐凌云同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积极参加防疫志愿者活动。协助乡镇干部设立检查站、关口,检查来往车辆以及行人的出入证明,并询问此次出入所去的场所及去该地的目的,同时给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我们这边采取两天一出入的规则,所以大部分人是去菜市场等地来满足日常生活需求。

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还是要有所作为的,这种志愿活动更能体现出我们的价值。国家的灾难,我们这些90后更应该扛起大旗,即便只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们也应该义不容辞。而且我觉得农村这边对疫情了解得不是很充分,保护他人也就是保护自己!不仅如此,我们志愿者也有传播知识的作用,我们经常科普一些防疫知识给一些老人,因为在农村,老人很多,大部分老人还是孤寡的,相对年轻人来说并没有防范意识。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十分感叹国家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我们用如此之短的时间完成了这个世界堪称最困难的防疫问题,一些措施甚至可以称为世界的教科书,感叹之余也庆幸自己生而为中国人,我们有善解人意的人民,有敢于吃苦的人民,有奉献生命的勇士,有勤恳吃苦的基层工作者,那这个国家就应该强!同时在志愿者活动期间,我也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这不是亲情,却胜似亲情。中国的“命运共同体”理念完美的呈现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面前。在这次事件发生后,国家的措施,媒体的导向,人民的回应,每一步都是扎实的,每一步都是堪称完美的,还有什么可说的,中国万岁!希望这次疫情早点结束,恢复之前的繁荣与安宁,相信我们一定能共度难关!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