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
2020年01月11日 09:47 发布人:施建腾 阅读次数:    

1月8日,我院马伟锋、向坚、岑跃峰三位教师参加了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本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主题是“软件定义的时代—数字、融合与生态”,吸引了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研究机构、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媒体代表1500余人参加。年会邀请了孙家广、廖湘科等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东软、用友、小米等知名领军软件企业负责人出席年会并发表演讲。会议主要探讨在当前智能化引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如何充分发挥软件驱动下的数字变革以及工程教育与软件人才培养等问题,其中孙家广院士在演讲中表示,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经济转型之擎、网络安全之盾、数字社会之基、大国博弈之焦、高质量发展的抓手,软件赋能、赋值、赋智作用日益明显。

会议期间,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博士与我院教师亲切交谈并合影。我院教师就软件产业发展、新工科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热点问题,与参会企业专家、教育同行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大会,我院教师进一步了解了目前软件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对高校工程教育的影响和促进作用,将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