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成功举办升学就业交流会
2019年04月29日 00:00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4月25日,信息学院团委在A2-106举办了2019年度升学就业交流会。信息学院团委书记马利国老师、15级辅导员吕兵兵老师、17级辅导员俞琳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总结自己成功的经验,向有意愿考研考公的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戴淑琳学姐大致讲述了国考的流程和准备国考时所需的资料以及各银行的介绍。
       周志鹏学长介绍了考研的基本流程并表示考研需保持一颗平静的心,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不要和别人比,和自己比,有野心,但也要量力而行。
       潘建锋学长表示考研真题非常重要,而且要搞清楚考研的目的,并要学会自我解压。脚踏实地、坚持到底,自然水到渠成。
       魏祖昌学长大致介绍了他的备考时间安排,展示了复习英语的“单词墙”和一天时间表并表示大学应不负韶华。
       诸承广学长从其备考过程总结了一些经验、推荐了许多备考书籍并表示考研需先选好专业院校,切不要半途而废。
       林创伟学长展示了他考研结束后的书山,总结出了考研五步走:确定考研动机;选择难度;选择院校;搜集信息;各科准备;复试准备。
       胡昊学长讲述了他大学四年的时间点和企业招募三个就业时间点,并介绍了一些面试技巧和写简历技巧
       学长学姐们的发言精准凝练,幽默而不失严谨为我们生动而又形象地展现了他们准备考试和就业的历程。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升学就业有了更加充分和全面的了解,更加合理的规划。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永不言弃,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