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记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建活动
2018年11月09日 00:00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适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深化党员党性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11月8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等前往浙江美术馆开展党建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姜国泉、党建组织员潘中祥带队。
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该主题展览按时代的变迁,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序篇”、“忆⋅如歌岁月”、“立⋅时代潮头”、“享⋅美好生活”。以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共展出了1300余件作品,运用大量气势恢宏的场景表现、独具匠心的艺术展现和贴近观众的互动体验,集中展示浙江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互联网经济的独特魅力、科学发展的实践、特色小镇的蓬勃生机……同学们印象深刻。
      展览通过前期全面搜集中央媒体和浙江日报、省摄影家协会、各类刊物等珍藏的老照片,广泛征集广大摄影爱好者和市民朋友记录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变迁、家庭变化、身边故事的珍贵图片、尘封视频,挑选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最能引起共鸣的图片资料,用老百姓自己的镜头和语言讲述改革开放40年的故事。
制造业,由大变强
      这场“众筹”式的影像大展,攫取了40年来的千余个动容瞬间:老字号生活美学,我的高考故事,股市初体验,买到电视机,台湾老兵回家,围观时髦烫发,法官背着国徽送法下乡,西湖边第一位个体摄影户姑娘……音容历历宛在,情感丰沛流转。在我们生而眷恋的乡土中,在我们安身立命的城市里,万类霜天竞自由。在参观的过程中,姜国泉副书记和潘中祥老师充当起解说员的工作,将一幅幅照片中的历史故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引人入胜。
姜国泉老师与学生讨论
潘中祥老师讲解照片
      东方风来满园春。在希望的土地上,浙江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改革为歌,以奋进为谱,张弓满弦砥砺前行,唱响了鹏程万里的时代新曲:科技创新,美丽乡村,五水共治,最多跑一次、特色小镇、公益无边界、专业市场变迁、工业制造跃升……在改革中品尝丰富、在丰富中赢得生活,这是今时今日份数浙江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同学观看照片集
       使命在肩,初心澎湃。这1300多张照片,是“之江新语”的浙江实践,是“八八战略”的躬身践履,是“两山理论”的踏石留印……毋庸置疑,这一影像版“40年回忆录”,有助于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发展的来时步履,更准确地定位改革的扬帆航向。
奥运照片
      物联网工程专业苏晓杭同学表示,通过参观浙江美术馆,看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各方面的变化,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新时代变得美好。改革开放为社会的发展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应当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岁月变迁
      软件工程专业陈喆同学表示,饮水不忘掘井人,居安当思归来源。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身为年轻人的我们应该坚定信念、努力拼搏,为祖国的巨龙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柯洁与AlphaGo博弈
      计算机专业沈费欣同学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浙江人民用自己的诚信、勤勉和创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芳林新叶催旧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他们抒写着精彩的人生,实现了自我的价值。
阿里巴巴与支付宝
     通信工程专业蒋翔同学表示,本次参观浙江美术馆,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照片展,感受时代变迁,体悟变革力量,激发创新动力,触动颇深。
 
全员合影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对党员同志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现场教学,收获了不曾体验过的美感和视觉震撼,对美和艺术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对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感有了新的追求。通过品鉴欣赏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同学们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将自觉肩负起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浙江科技学院新闻网报道:http://www.zust.edu.cn/info/1094/9952.htm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