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共筑大学梦”——【蓝色论坛第42期】相约信息学院 感受数媒魅力
2014年05月27日 00:00 发布人:信息学院 阅读次数:    

 
      5月22日下午1:30,蓝色论坛第42期在C1-206准时开讲。本次讲座由来自犹他山谷大学的Michael Harper教授主讲。Michael Harper教授有丰富的工作和教学经验,作为网页内容主管和在线媒体负责人工作十多年后,加入犹他山谷大学数字媒体专业担任教师。目前致力于用户体验设计,有声读物和播客系统的设计和开发,交互式出版物的开发,以及媒体可用性的实验研究。

        Michael从智能手机讲起,通过不同手机品牌的应用软件的交互使用和体验,点出数媒对生活的改变,使人们的生活更加快捷便利和舒适。很快,Michael就点燃同学们的热情,并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数字媒体技术这一新兴专业的优势及特点,让同学们对数媒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Michael还用自己学生的毕业设计游戏软件在平板电脑上与同学们互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讲座的气氛更为活跃。随后Michael用一种从美国带来的高端随身摄影设备,记录了自己坐车环游西湖和城区的场景,并通过加快或减慢播放,产生一种充满美感的视频体验,让同学们大为惊叹,把讲座气氛推上了高潮。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Michael也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希望大家热爱数媒,加入数媒这个大家庭。至此,本次蓝色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Michael Harper教授的这次演讲,充分地展示了数字媒体技术的令人神迷的魅力,也指出了数媒这一新兴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大好未来,让同学们对数媒产生了更多的好感和兴趣,相信对同学们的专业选择和学习有极大的帮助。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