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共筑大学梦”——党校初级班党建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4年05月19日 00:00 发布人:信息学院 阅读次数:    

   近日,由学院学生党员联合会学习组主办的党建知识竞赛C1-110举行,计算机、通信、软工、中澳、数媒、电信各个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代表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六个学生支部每个支部选派1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大赛。
   此次比赛共设置了演讲、必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下午三点半比赛在紧张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在第一环节的读书心得PPT演讲中,各队代表围绕着《邓小平时代》、《幸福就这么简单》等5本书展开了读书心得的交流。台下同学个个都聚精会神地听着,使党的精神、思想深深地烙印在同学心里。PPT演讲完之后,各队成绩旗鼓相当,相持不下。到答题环节时,答题席上选手快速思考,谨慎作答;台下观众的情绪随着自己专业队的答题情况起伏不定。尤其是在抢答题环节,赛场上紧张的气氛达到了极点,代表席与后排的同学们都密切关注着自己系队的成绩起落。经过激烈的比拼,中澳代表队凭借雄厚的实力技压群雄,稳居冠军宝座;数媒、通信分居亚军季军。
   据悉,根据学院新的入党流程,每个入党积极分子被确定后必须先参加初级培训班学习,学习合格后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考察培养,学习优秀的还能免试进入党校中级班参加集中培训,而发展为预备党员后还有高级培训班培训,而本次党建知识竞赛是初级培训班中重要的一环,比赛成绩将计入学员的考核成绩中。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