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共筑大学梦”——相约星期二(信息学院学生座谈会)
2014年05月12日 00:00 发布人:信息学院 阅读次数:    


        2014年5月7日中午12:30,针对中德学院转专业学生,信息学院开展了“相约星期二”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在C1-518举行,学院教学副院长程志刚、党总支副书记汤力峰、学工办主任邵莉敏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针对大三大四高年级同学,学院请教务员对其在校所获学分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分发给每一位同学。程院长向在座同学介绍《浙江科技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解释了毕业需要修满相应的学分和课程,让他们对日后顺利毕业有所准备。接下来,同学们开始介绍其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提出自己的一些想法、困惑和意见,例如转专业后如何融入新集体,如何处理课程冲突以及补修课程等问题。每位同学都积极踊跃发言,老师们也针对不同的问题一一作了耐心和详细的解答,此时座谈会气氛进入高潮。最后,汤书记简单介绍了与同学密切相关的学生管理制度和教学管理制度,表达了学院对于在座同学的殷切期望。

        本次座谈会针对中德学院转专业学生这一特殊群体,从学院层面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有针对性的解决高年级的毕业问题、低年级的融入问题,让学生明确学习方向,加深师生的沟通交流,相信同学们都收获极大。作为信息的一份子,希望所有同学都能积极融入信息学院这个大家庭。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