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可贵 爱心无价
2014年03月28日 00:00 发布人:信息学院 阅读次数:    

        

       天灾难测,大爱无疆。信息学院数媒103班张同学于2014年初被确诊患有白血病,并于2月4日入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院血液科接受治疗。病魔突然来袭,加之高昂的医药费给这个普通家庭带来了巨大的打击,更是粉碎了张同学对未来的憧憬与信心。得知消息,信息志协向全校爱心人士发出诚挚的募捐倡议,除了线上支付宝、网银等媒介外,志协还于3月12日至3月17日分别在学校圆形广场、东和、西和、听松食堂发起现场募捐,并收集爱心留言。在校团委、信息学院分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活动得到了各兄弟学院的支持并纷纷自发组织募捐,募捐活动共筹得医疗善款五万七千四百余元,其中为期三天的校内现场捐款项22211.6元,支付宝款项8226.5元,银行卡款项9490.5元,以上款项均有账目明细记录,择日公示。

        目前,张同学仍定期在医院接受治疗并已经进入二期化疗,3月23日信息学院志协会长丛欣欣、冯一凡以及张同学同班包秀安、郑斌同学带着写满祝福的爱心留言簿和医疗善款前往医院探望。

        探望期间张母讲起很多入院以后的事情,目前张父也在杭州进行临时的工作补贴医用,母亲则全权照顾张的治疗。主治医生说目前化疗情况较好,若要稳住病情还需进行近7次化疗,若仍要移植骨髓,后续治疗费用预计近百万。

        在如此巨额的数字面前,我们的力量似乎显得微弱,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放弃。虽然校内募捐暂时告一段落,爱的力量却仍在延续。接下来,我们将发动更为广泛的网络公益活动,集社会力量,帮助张一家战胜病魔、度过难关。

        最后感谢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志愿者,每一位慷慨解囊的爱心师生。在苦难面前见人心冷暖,生命可贵,爱心无价。

        惟愿张同学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