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大学李佳峰教授来校交流访问
2014年01月13日 00:00 发布人:信息学院 阅读次数:    

 

 

      1月13日,美国伊利诺大学终身教授讲席教授李佳峰来我校交流访问,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副校长赵东福会同人事处、科技处、机械学院、信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与李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随后,李教授做客习得论坛,作了题为“Low-Temperature Combustionof Diesel and Bio-fuels in Diesel Engines”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林江院长主持,机械学院及本学院近7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佳峰教授为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校区教授,美国能源部先进车用生物燃料发动机燃烧中心主任,美国能源部生化内燃机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任燃烧能源中心副主任、 汽车系教授、*人计划讲席教授。主要从事燃油喷雾、发动机燃烧与排放等领域的研究,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开拓性研究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报告会上,李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通过计算机模拟技术和激光诊断测量技术,对发动机喷雾和液体燃料蒸发过程、低温燃烧过程、生物代用燃料燃烧、低温燃烧排放、颗粒物和湍流的交互作用等方向所做的实验研究和新模型建立发展工作。重点围绕降低柴油机燃烧过程中最难解决的碳烟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所做的研究,介绍了一种更加便利的缸内碳烟量的在线实时诊断方法。其所提出的计算模型有效应用到发动机的设计过程中,减少了大量的样机测试过程。

       李教授简洁生动的语言、求实务真的态度,给师生们带来一场学术盛宴。尽管不少听众对其所研究的领域比较陌生,仍表示不仅听懂了隔行如隔山的内容,还学到了其先进的研究方法,受益匪浅。

       习得论坛旨在推广具有实际应用意义的主题,引导我校师生科学探索专业相关的研究对象,进行深入广泛的研究。师生们表示多接触高水准的国际大师,多吸收学术氧气,有助于快速提升自身视野,以创造出更多有实际价值的研究成果。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