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组织结构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疫情面前,我们在行动|通信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会议
2020年02月20日 21:26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已经持续了两月之久,近日有数据表明全国疫情总体下降,对于我们来说是个特大好消息。但是,疫情的拐点是否已经到来?对此,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持审慎意见,虽然新增病例没有继续明显增高是个好事,但说拐点来了还言之过早。为此,教育部明确指出,必要时各地延期开学!这对于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来说都是一个挑战。通信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为此召开了会议,确保我们支部的所有党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更好的为广大师生们服务。

2月20日晚8点,马利国老师和通信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了会议。会议上,马老师首先解读了学校的相关文件政策,跟同学们再次明确了不要提前返校和做好网课上课准备,及时健康打卡做好信息填报。马老师接着对现阶段的浙江省和中国的疫情防控作了概括,希望大家充满信心,向一线医护人员和所有逆行者致敬,做好自己份内事。最后马老师讲了个人感受,一个是中国虽然遭受疫情,但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体现了我党坚强的领导、我国优越的政治制度和团结一心的中华民族精神;每个同学要力所能及做好自己的事情。最后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

(会议进行时,每个人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一、关于疫情,党员说

“关于这次疫情最直观的看法就是,车水马龙才是繁华盛世,路上片刻的拥堵也是幸福生活的一部分,冷清的街道并不会让人感到舒心。有人说有时候,不是工作需要你,而是你需要工作。一切还是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比较好,突发事件还是少一些好。并且这次我们都发现了很多人世间的美好与丑恶,也让人更看清了这个社会。总之,每个人都应该感谢那些为人民奋战在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是他们守护了中国,他们在最危险的地方保护着人民的安全,他们的行为值得所有人敬佩,钟南山院士和最美逆行者们将永远存在于人民心中。”——陈洁


“这次疫情期间我都待在老家,老家比较偏僻,但是往常过年的时候那种年味儿是挺重的,今年因为疫情整个村子就都更加关注这方面的情况。村里的村干部都很负责,每天都在村里宣传告知大家,要做好防护工作,所以大家也都尽量不出门少出门,也算是自己一份不添乱的心意。我们这边三个村子联合一起,把进出的几个路口都封住了,进出村子都要登记,每家每户也都查问了最近是否前往武汉等等。所以尽管疫情严重,但是感受到村里那种的重视,还是能给我们一种安全感。我们也应该注重自己的日常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之类的,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除此之外,我也关注到网上越来越多的海报,漫画等等,都是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很快会过去。”——金芝霞


“白衣天使们在前线以生命做墙,为我们挡住病毒的侵袭,而我们在国家的号召之下要努力做好自己,为国家贡献一分的自己的力量。疫情爆发以来,我和我的家人严格遵守政府安排,出门都带好了口罩,家里也备上了酒精,积极申领了健康码,减少出门,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疫情期间很多谣言,我们也时刻关注央视新闻,正确了解疫情新动态。相信我们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一定可以克服艰难时刻!加油武汉!加油中国!”——陆镓


“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很多人性的光明面。在这场疫情里,我看到很多懂事的孩子,当爸爸妈妈抗战在一线时,他们用小小的肩膀,守着自己的家,并且告诉父母:不必担心!一个6岁的小男孩,爸爸是交警,妈妈是护士。一场战役,让两个不同职业的夫妻,为了相同的使命,守在不同的岗位。他给爸爸妈妈写一了封信,里面有短短的两句话:“亲爱的妈妈、爸爸,你们辛苦了!要保护好自己啊!我在家陪着爷爷,奶奶,妹妹玩,放心吧!”明明是撒娇的年龄,明明很想念爸爸妈妈,却像个小大人似的安慰他们,让他们放心。因为他知道,有更多的人需要爸爸妈妈!看到这些懂事的小朋友们的事迹,让我更加坚定我们祖国的新一辈会越来越好的信念,相信疫情会尽快过去,这些孩子们能早日与他们的父母拥抱!中国加油!”——周浩钦


“身处温州,浙江省的最大灾区,温州人自嘲“湖北省温州市”,后续便是封城。我从杭州对温州人的管控措施讲一下感想,从原先的温州人不允许返杭,到后面的居家隔离14天,再到现在只是温州乐清市需要居家隔离14天。可见杭州的严格管控以及温州“自救”的措施达到了显著的效果。杭州市后续依托大数据下的健康码在全省陆续实施,为身在浙江感到自豪。相信在政府的英明政策下,还有那么一群与病毒抗争的医护人员,我们终将胜利!温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蒋翔


二、抗击疫情,党员在岗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也有人毫不犹豫去选择当一名逆行者。袁缘同学也积极的参加了家乡的社区志愿团队。

“疫情期间我参加了家乡的社区志愿者团队,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积极主动主动奉献,为家乡疫情防控尽自己的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最近,我市大力推行健康码管理,针对一些居民不清楚智能手机在线申领程序的问题,我们选择在特定菜场周边设立服务摊位,帮助有需要的居民申领健康码。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努力,汇聚起来定是一股能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袁缘在帮助社区居民申领健康码)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