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S

团学组织
学生活动
卓越学子
学工队伍
信息学院社团
2023年02月23日 08:30 发布人: 阅读次数:    

一、机构设置

1.信息学院社团联合会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信息学院分会

3.浙江科技学院松果影视中心

4.ACM协会

5.信息青年志愿者协会

6.信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

7.网络安全俱乐部

8.平头哥人工智能实战协会

9.创客之家

10.科创俱乐部

11.信息学院艺术团


二、部门职能

1.信息学院社团联合会

以“服务社团,满意社员,打造精品,优化品牌”为宗旨,对学院各类学生社团进行管理、指导、服务和监督,制定社团组织管理规章制度,指导社团组织建设,举办社团文化节、社团建设月、社团开放日等品牌活动,发挥学生社团在丰富校园文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信息学院分会

以增强学生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指引,面向学院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立足于将马克思主义教育融入校内活动和校外实践中,将理想信念教育日常化,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在生活中接受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人生观浸润。


3.浙江科技学院松果影视中心

基于数字媒体专业师生,以记录美好生活、不负韶光年华为宗旨,致力于为本校学生提学习发展平台,顺应当代新媒体发展,设立影视和开发两大方向,将媒体和技术结合起来。通过兴趣创作、开设视频制作课程、参加竞赛、服务外包等形式为本校师生提供制作服务。


4.ACM协会

开展大量专业学术性活动,包括零基础C语言课程、算法培训、ACM竞赛等,拓展思维,开动大脑。选拔优秀人才进入ACM集训队,代表学校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参加了ACM-ICPC、ACM-CCPC、天梯赛等各类比赛,多次获得国际级、国家级奖项。


5.信息青年志愿者协会

以“奉献、友爱、互助、团结”为宗旨,由热心于志愿服务事业的学生组成的全校性志愿服务组织,主要开展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爱心捐助等等,协助做好大型赛事、活动的志愿者宣传、招募及培训工作,深化青年志愿服务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6.信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

以“关爱、自由、合作、成长”为宗旨,以“开发大学生心理潜能,提高学生自我发展能力,培养学生较强的适应能力和维护心理健康的能力,塑造良好的个性品质”为发展目标,通过举办心理知识竞赛、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主题班会、心理团辅等各类活动,传播心理健康观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


7.网络安全俱乐部

负责网络安全相关竞赛的组织工作,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竞赛培训服务,组织特色班为全校师生提供专业化的网络安全选修课,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做出应有的一份贡献。旨在号召全校师生开展网络安全学习,了解各种网络安全知识,维护和网络空间安全。


8.平头哥人工智能实战协会

为对人工智能感兴趣的同学提供的交流平台,定期召开技术交流会,邀请优秀成员分享和研讨技术知识,鼓励学生学以致用,组织项目申报和学科竞赛,开展项目实战训练的方式,训练社团成员们的技术能力,助力学校应用型高新技术人才的培养。


9.创客之家

以“开源分享,创意实现”为宗旨,本着让我校学生更加专业学习、更容易地进行电子设计开发的意愿,提供一个开源创新自由学习的平台。主要为成员提供硬件开发教学,现有完整课程“智能小车”、“智能机械臂”等,积极引导成员积极参加各类项目、竞赛。定期开展讲座培训、项目交流展示等活动,帮助大学生创客群体把创意转化为成品,培养创新型的工程技术人才。


10.科创俱乐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创俱乐部旨在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和技术能力,发挥良好的传帮带作用,成为培养学生团队合作、交流能力、领导和组织能力,启蒙创新思想,提升科研能力,是培养学术性领军人才和工程技术卓越人才的重要平台。


11.信息学院艺术团

以“弘扬民族文化,倡导高雅艺术”为宗旨,着力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艺术团内采用“才艺+管理”的管理模式,才艺增加你的魅力,管理提升你的气质。在这里你可以学习声乐、舞蹈、相声、小品、乐器等,还可以锻炼沟通能力、组织能力、管理能力。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