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S

团学组织
学生活动
卓越学子
学工队伍
信息学院学生会
2023年02月23日 08:28 发布人: 阅读次数:    

信息学院学生会是在信息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群体组织,以“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学院“蓝色文化”为特色,团结和引导全院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工作,以丰富校园文化、活跃第二课堂、促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为己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达到代表广大同学利益与促进学校学生工作的双重目的。


一、机构设置:

主席团   办公室   组宣部   文艺部   体育部   
学习部   外联部   新媒部   宣传部


二、部门职能:

主席团:统筹管理学生会各部门

办公室:负责部门对外联系和内务协调,部门有关规章制度建设,文件资料的立卷归档,经费的管理使用,校院级团委的沟通协调等。

组宣部:做好“推优”工作,组织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团内组织规章制度制定,团干部的基础教育、团务培训,开展团费收缴、团内奖惩及“智慧团建”工作。

文艺部:策划和组织学院晚会,展示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展文明寝室建设,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

体育部:制定院内学生课余体育活动计划,组织指导各类体育竞赛活动,组建并训练各类院级运动队,参与筹备校运会。

学习部:协助开展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进行学风巡查,组织各类学术探讨、学术竞赛及学术类讲座,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外联部:联合校内外其他学生组织开展活动,活动场地审批、摆摊审批,与校外企业合作,拉取活动经费及物资赞助,提供各类实践资讯。

新媒部:学院各类新闻整理与发布,活动照片视频拍摄,打造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及各种信息发布渠道为载体的共青团融媒体阵地,积极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工作。

宣传部:学院活动线下宣传物料准备,开展学院活动的前后期宣传,运用多样化宣传平台,传达全院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这里将会是你展示才华的舞台,是你一试身手的摇篮,是你逐梦未来的天空。这里是自我锻炼、自我提升的平台,信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热忱欢迎有意向、乐于奉献你加入,共同创造精彩!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