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数字演播实验室
2019年10月09日 16:58 发布人: 阅读次数:    
数字演播实验室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实验室,建成于2012年,位于实验大楼624室,面积约为600平方米,现有固定资产 约200万元、200余台件,可同时容纳60个学生实验。
  本实验室主要为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的实验教学服务,同时还承担学校各类视频课程的摄制任务。目前实验室每年为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180个学生开设10余个实验项目。
  本实验室主要实验设备有摄像机、数字视频切换台、调音台、数字调光台、非线性编辑系统等,构成了视频系统、音频系统、灯光系统,能满足各类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需求,并能进行视频课程、访谈类和小型综艺类节目的录制。
  本实验室建成后,承担了我校首门国家精品视频课程《现代绘画赏析》的摄制任务,课程已于2013年3月在爱课网全面上线。同时,实验室积极开展与兄弟院校的合作,承担了浙江大学郑强教授《绚丽多彩的高分子》视频公开课和浙江大学叶恭银教授《转基因技术:安全、应用与管理》视频公开课的摄制,进行相关技术的研究工作。

实验室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一览表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实验属性

主要设备

1

电视节日布光

设计性

灯光系统

2

电视节目拍摄

设计性

摄像机

3

数字视频切换台控制操作

设计性

视频系统

4

数字调音台控制操作

设计性

音频系统

5

数字调光台控制操作

设计性

灯光系统

6

电视节目录制

综合性

演播系统

    实验室负责人:杨晓艳   联系电话: 8507077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图形图像实验室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