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关于举办2017年(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的通知
2016年12月12日 00:00 发布人:信息学院 阅读次数:    

根据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通知,2017年(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将于2017年7月举行,为此我校将于2017年5月初组织校选赛。本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是竞争激烈的全国性赛事之一,是展现和锻炼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平台。大赛作品贴切社会企业实际需要,有些直接由企业命题,有利于学生动手能力的提升,有利于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在前几届该项比赛中,我校作品获得过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望在校同学踊跃报名参赛。

一、参赛形式:

(一)学生自愿组队,每队由1-3名本校本科生组成,可聘请指导教师1名。

(二)每队自主确定参赛题目和内容,自行开发、设计与创作,但数字媒体设计类的内容要和大赛组委会规定的作品主题一致。

二、比赛安排:

参加比赛的学生请于2017年3月20日前报名并将“作品设计计划书”电子版文件发送至邮箱:1208603155@qq.com。校赛组委会将对作品设计计划进行评审,以确定参加校赛比赛的作品并指派老师进行辅导。大赛详细内容可浏览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网站http://www.jsjds.org大赛历届作品案例请参见学校内网ftp://172.16.53.222 

三、比赛内容:

根据我校学生情况,拟参加以下类别的比赛:

(一)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作品主题不限,包括以下小类:

1、Web应用与开发

2、管理信息系统

3、移动应用开发(非游戏类)

4、物联网与智能设备。

(二)微课与教学辅助类:作品主题:不限。包括以下小类:

1.计算机基础与应用类课程微课(或教学辅助课件)

2.中、小学数学或自然科学课程微课(或教学辅助课件)。

3.汉语言文学(古汉语、唐诗宋词、散文等,内容限在1911年前)微课(或教学辅助课件)。

4.虚拟实验平台。

(三)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参赛主题: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包括以下小类:

1.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

2.数码摄影及照片后期处理。

3.产品设计。

4.交互媒体。

(四)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参赛主题: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包括以下小类:

1.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

2.数码摄影及照片后期处理。

3.产品设计。

4.交互媒体。

(五)数字媒体设计类(动漫游戏组):主题: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包括以下小类:

1.动画。

2.游戏与交互。

3.数字漫画。

4.动漫衍生品(含数字、实体)。

(六)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微电影组)(每队参赛人数为1-5人)。

作品主题: 1.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名胜古迹。 2.歌颂中华大好河山的诗词散文。3.优秀的传统道德风尚。4.先秦主要哲学流派(道/儒/墨/法等)与汉语言文学。5.国画、汉字、汉字书法、年画、剪纸、音乐、戏剧、戏曲、曲艺。 包括以下小类:

1.微电影。

2.数字短片。

(七)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参赛主题民族建筑,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品。包括以下小类:1.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

2.计算机动画。

3.交互媒体设计。

四、竞赛联系人和咨询与报名地点

联系人:楼宋江老师 电话: 13586117695

        雷运发老师  电话:13588190826/660826。

咨询与报名地点:

安吉校区:   2号楼劲竹书院229(蓝色空间)

小和山校区: 信息学院 C2-508办公室

 

 

教务处、信息学院 

2016-12-08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