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文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推荐及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转))
2022年09月07日 15:04 发布人:教务办 阅读次数: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教材建设分会《关于开展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我校将推荐7种教材申报2022年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文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条件和基本要求

本次省级项目的推荐条件、选题范围要求及教材编写的基本要求(含政治导向要求、价值导向要求、知识体系要求、编写人员要求、出版形式要求)详见《关于开展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同时结合《浙江科技学院教材管理办法(修订)》(浙科院教〔2021〕3号)(附件2)要求,学校拟立项10项左右的校级新工科、新文科教材建设项目。省级和校级教材建设项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

二、教材建设经费及建设期限

对于本次立项的省级和校级教材建设项目,学校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并要求在2024年6月30日前出版。省级立项教材出版时须在教材封面上标注“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重点教材”字样和Logo。

分册教材(上、中、下册等)、成套教材(理论教材与配套习题集等配套出版,教师用书与学生用书配套出版等)按整体申报,算一个品种。

三、教材建设的立项及材料提交

1.申报人填写《推荐申报表》(附件4)、《项目审查意见书》(附件5)和《申报汇总表》(附件6),并提供相应的教材佐证(新编教材须提供编写大纲及至少一个章节的样章,修订教材须提供已出版的样书、修订说明及大纲)等材料至所在二级学院(部)。

2.各二级学院(部)将申报材料经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及党委审查后,排序上报教务处。

3.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公示,按名额要求进行省级推荐和校级立项。

请信息学院欲申报的老师于9月19日下班前把要求的材料交到教务办。  

请各二级学院(部)于9月25日前将如下纸质稿:教材佐证材料(各1份)、推荐申报表(1份)、项目审查意见书(1份,如参编人员涉及到多个部门,每部门上交1份)、申报汇总表(1份)交教务处210办公室,并将申报表、审查意见书和汇总表电子稿cjq0816@zust.edu.cn。(联系人:陈洁琼,电话:13516817152)。

附件

1.《关于开展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浙江科技学院教材管理办法(修订)》(浙科院教〔2021〕3号)

3.推荐申报表

4.项目审查意见书

5.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7月15

 

附件:
1.
附件.rar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