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同行专家评价、教师自评和评价学生控制的通知
2022年06月10日 09:46 发布人:教务办 阅读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了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印发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的通知》(浙科院教[2014] 37号)文,本学期的教师自评和同行专家评价时间202269日开始,至2022620日结束,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同行专家评价

根据文件、各教学单位反馈意见和建议,本学期同行专家评教采取专家组会议评定的方式。

(1)请各单位于2022年6月15日前上交本学期的同行专家名单(附件1)。每个单位的同行专家人员数量根据各单位教师数定在7-15人。同行专家成员须从二级学院(部)领导、各系(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知名教授专家等中产生。具体由各教学单位讨论确定。专家组组长请在备注中注明。

(2)各教学单位组织同行专家会议对本部门的教师完成评价。同行专家组以随机听课的记录为依据,并根据实际情况完成对任课教师教学态度、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特别是教学态度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确保公平公正。请各部门于2022年6月20日前上交同行专家评价分表电子稿及纸质签名稿(附件2)。

同行专家评教由学院操作

2.教师自评

根据文件、调研及多次教师座谈会的意见反馈,教师自评采取网上评价的方式,开放时间:2022年6月9日至2022年6月20日。本次教师自评不在教务系统进行,提供网页端和微信端入口,推荐使用网页端(操作方法见附件3)。

网页端自评入口https://v-jwwx.zust.edu.cn/gztcyUI/login,在教务处网站首页监评中心网站首页底部“评教系统入口,均提供该入口,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

微信端入口:搜索“浙江科技学院教务处”微信公众号,关注并完成身份认证绑定,通过“事务办理”菜单进入“教学评价”进行自评。

教师教学质量自评指标及分值含教学反思,为避免在线填写无法保存导致输入丢失的情况本学期教学反思采用上传word文件的方式,请提前准备好每门课程的教学反思。每学期都有教师因疏忽漏自评而影响评教分的现象,请务必提醒教师及时进行自评工作。

*根据《浙江科技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要求,教学反思不少于800字,少于800字不计分,对于申请调整评价结果不予受理;评选名师、优秀教师等与教学相关奖励将公示最近3年的课程教学反思。

3.评价学生控制的功能

任课教师在自评时间段内,在所任教班级的学生中选择至多10%的学生,这些学生的评教成绩不统计到教师的评教成绩。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可以修改自己的选择。(操作方法见附件3

*教师不进行自评,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该部分分值为零。

4.评价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可咨询:

教务处(系统问题):贾老师,电话85070233

监评中心(评教问题):黄老师,电话85070129/QQ247000193

请各位教师及二级学院(部)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完成。

附件:教务微服务掌上评教系统使用指南(教师版)

监评中心

2022年69

 

附件:
1.
附件3 教务微服务掌上评教系统使用指南(教师版).pdf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