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及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2017年10月31日 00:00 发布人:信息学院 阅读次数:    

     根据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拟于近期开展2017年下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及开题报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对象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全日制研究生。

  二、组织实施

  学院成立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小组,负责审查开题报告材料及组织实施开题报告会。

  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专家小组成员由学校相同学科领域的校内外研究生导师组成。开题小组另设秘书1名,由同学科领域中级及其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担任。

  三、工作要点

  1、按照硕士学位类型要求选题:

  学术型学位研究生的选题应为前人没有专门研究过,或虽已研究但尚无理想的结果,有待进一步的探讨和研究的;或是学术界有分歧,有必要深入研究探讨,并能取得预期成果的课题。选题要尽量立足于本学科领域的前沿,要尽量提出新颖的、独特的观点。

  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选题应来源于生产实践,具有应用价值。可以是一个完整的项目规划与设计;可以是产品研制与开发;可以是技术研究与推广;可以是管理与社会科学方面的研究;可以是应用基础研究。

  2、严格审核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资格:

  (1)研究生必须已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位课学分。

  (2)研究生必须已完成文献阅读综述工作,并经导师审查合格。

  3、严格审查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研究生应认真撰写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并准备好开题的材料(汇报ppt、相关数据、图表等),导师应对开题报告书及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及指导。开题报告书及材料经导师审查通过后,研究生方可参加开题报告会。

  有校外导师的研究生,校外导师对学位论文开题的指导工作,在开题报告中应有所体现。

  4、公开举行开题报告评审会:

  学位论文开题以报告会形式在校内集中公开举行,研究生在报告会上应详细汇报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情况,时间一般不少15分钟。评审小组应通过提问、审查材料等方式严格审查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和开题工作情况。

  四、工作安排

1、时间为2017年11月3日周五上午9:00,学院会议室,C2-504.

2、开题相关准备材料经导师审查通过后,请与2017年11月1日12:00前提交学院审核;

        3、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接收后,研究生应根据评审小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并于2017年11月7日前将文献阅读及开题报告所需表格提交学院,学院汇总后上报校研究生处审查备案。

 

特此通知.

                                                                                                                           信息学院

                                                                                                                  2017年10月28日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