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九天杯”人工智能技术挑战赛启动仪式暨赛题发布会
2023年04月19日 14:40 发布人:李珊珊 阅读次数:    

为加快推进卓越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学生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能力,信息学院联合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九天杯”人工智能技术挑战赛。本次挑战赛面向校内学生,由企业指定命题,九天•毕昇人工智能平台提供算力资源支持,企业为参赛学生设立了奖金、奖品、实习机会等奖励。

20234月18日,赛事启动仪式暨赛题发布会召开,信息学院、电气学院、理学院等相关专业教师与学生近200人参会,安吉校区部分学生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教务处副处长刘洪民代表学校对竞赛的举办表示欢迎,感谢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对学科竞赛的政策支持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书记张蕾肯定了企业命题对锻炼学生应用创新能力的重要作用,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化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竞赛,预祝取得好的成绩。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蒋健重点介绍了本届“九天杯”人工智能技术挑战赛的相关信息,并分享了中国移动九天毕昇平台为高校师生所提供的人工智能领域的课程学习、竞赛、科研、求职、教学等一站式云端服务。海康威视杭州分公司郭兴锋总监介绍了公司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在新时代背景下公司的转型,并邀请学生未来能够加入海康威视。

本届“九天杯”人工智能技术挑战赛的赛题为“植物叶片病害识别”,参赛队伍需要设计植物叶片病害识别模型,根据提供的植物叶片病害图像识别出植物种类和病害的类型。数据集由举办方提供,本次挑战赛将在九天•毕昇人工智能平台上进行数据处理、模型搭建与训练、结果输出。本次比赛采用网络报名方式,参赛团队登录毕昇平台官网(https://jiutian.10086.cn/edu/#/home),进行注册报名,报名时间为2023.4.15-2023.6.15,截止提交时间为2023.6.18

20226月,学校与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签署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协议,共建“九天”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实践基地,并入选浙江省2021-2022年度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建设项目名单。本次“九天杯”人工智能技术挑战赛是校企双方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一次新尝试,期待未来双方继续推进产学研的深度合作,实现共创共赢。

1 教务处副处长刘洪民致辞

2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书记张蕾致辞

3 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蒋健致辞

4 海康威视杭州分公司郭兴锋总监致辞

附件:浙江科技学院“九天杯”人工智能技术挑战赛介绍


附件:
1.
浙江科技学院“九天杯”人工智能技术挑战赛.pdf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