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人才培养“新基建”——信息学院举办课程教学沙龙
2021年12月13日 20:37 发布人:李珊珊 阅读次数:    

20211213日,信息学院邀请浙江理工大学姚青教授做《抓好人才培养“新基建”——课程》的专题报告,软工系、基础教学部等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交流研讨。

姚青教授从抓好人才培养四项“新基建”——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技术水平出发,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的实践经验,特别是如何从课程思政、实践教学、产教融合、示范引领入手不断提升课程质量。姚青教授在报告中提到专业首先要梳理好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教师需要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并融入课堂教学,不忘初心,上好每一节课;学院需要健全监督保障机制。姚青教授以《信号与系统》、《通信电子线路》两门课程例说明如何深入挖掘课程中思政教育元素,做好课程思政。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通过1个专业至少1个学科竞赛1个专业至少1个创新实验室、全员本科生导师制、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等方式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参会教师就此与姚青教授进行在线交流探讨,收获良多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