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校友陈喆2020年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夺冠,赢得百万奖金
2021年01月04日 16:24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近日,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在深圳鹏城实验室举行了颁奖典礼。经过历时近4个月的激烈角逐,信息学院2020届软件工程专业校友陈喆(目前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研一在读)负责的“Amadeus”团队以领先优势夺得AI+遥感影像赛道的冠军,获得100万人民币的奖金。中国工程院院士于全和星河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姚惠琼为冠军团队颁奖。

这次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共吸引了5307支队伍、6485人报名参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72名海外参赛选手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芬兰、阿联酋等国。参赛选手中有高校学生、企业员工和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其中,高校学生参赛占比超过60%。由于赛题难度较大,本次赛事吸引到的企业员工参赛比例也较同类型赛事高,占比将近30%,包括谷歌、字节跳动、腾讯、TCL、阿里巴巴、科大讯飞和旷视科技等头部企业员工。

左三为陈喆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