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研究生复试线上指导工作
2020年03月12日 15:39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受疫情影响,各高校推迟了研究生复试工作。为使学生更好地应对复试,提升学生的复试技巧和自信心,2020年3月12日下午信息学院开展了研究生复试线上指导工作。信息学院副院长马伟锋老师和周武杰老师分别作了指导。

周武杰老师首先对研究生复试的流程做了解读,然后根据复试的每个环节给予了相应的建议。对于综合素质测试面试,周老师强调一定要准备充分,把时间用好,自己的个人成果也要梳理清楚经得起追问。对于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周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抓住关键词,提早准备些常见问题的回答,要敢于表达。对于调剂系统,周老师强调一定要早填报,利用好名额,早做打算。马伟锋老师主要对复试的注意事项做了分享。嘱托学生一定要“形神兼备”。“形”强调要做好面试礼仪,材料准备齐全。“神”要有内容,有内涵,自己的项目和成果要有自己的思路和方法。联系导师注意要诚恳,材料要实事求是。最后两位老师还做了线上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信息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就业工作,对毕业生的就业、考研、留学、考公等进行了全面摸底,分别做好指导工作;建立信息学院就业工作群,持续跟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整合资源及时公布招聘信息;筛选优质线上资源为学生提供线上就业指导;做好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成绩单等材料的寄送服务,为毕业班同学做好就业服务。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