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2019年10月10日 00:00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10月10日,我院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围绕“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两个专题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探讨。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傅晓炜主持,学院党委班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王中鹏及柳杨分别作主题发言。

    王中鹏以“什么是理想信念”的提问展开主题,指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国梦,其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接着从胜利之“钥”、精神之“钙”、共产党人的根本、思想的“总开关”四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然后深入探讨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他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应该要向榜样学习,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同时,党组织要发挥引导作用,并且指出理想信念教育要面向全社会开展。最后,王中鹏也结合实际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和工作体会,将个人目标统一到学校、学院的目标上来,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柳杨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切入主题,党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柳杨通过对两弹一星、中国载人航天、中国载人深潜、中国超级计算机等各个方面的举例体现出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圆梦超级工程编织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后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与此同时,她提出作为一个教师党员更应该学好一本书、教好一门课、带好一个班,为这个时代的使命尽自己的一份力。

    与会者也分别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党员的时代使命与责任、学院的管理和发展以及自身工作等方面发表各自的认识与体会。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