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导航交流会
2019年05月18日 00:00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5月18日,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安吉阶梯教室举办了升学就业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分享成功的考研、考公及事业单位和就业的就业经验,让同学们更全面认识考研、考公及事业单位和就业情况。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来自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四位学长,他们分别是魏祖昌、潘建峰、胡昊、陆凯杭。
      学长们基于自身经验给有意向考研升学的同学提出建议。其中陆凯杭学长学长向我们展现了他的人生目标,做一个“T”型学习者:横轴表示接纳与开放、人生的广度,纵轴表示专注与精进、专业的深度。最后用几个小故事向我们讲述了人要静水流深,张弛有度,要抱着沉着之心迎接挑战。胡昊学长先介绍了自己的大学旅程,叙述了找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夯实基础,在实践中学习的重要性。强调了要和老师积极沟通,技术先行,以及和伙伴互帮互助。魏祖昌和潘建锋学长介绍了考研的时间安排和心路历程,勉励学弟学妹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通过此次升学就业会希望同学们有所收获,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更明确的规划。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