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组织结构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2019年09月25日 00:00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9月24日晚,我院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专题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探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傅晓炜主持,学院党委班子、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傅晓炜及单玉成分别作主题发言。
    傅晓炜首先对政治建设的概念、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突出强调加强政治建设的必要性,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必然选择。围绕如何推进政治建设,在参照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的基础上,从政治方向、政治领导、政治根基、政治生态、政治风险、政治本色、政治能力等七个方面依次展开论述。此外,傅晓炜还结合学院政治建设情况进行了客观研判,理性查找了差距,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为我院强化政治建设指明了方向。
    单玉成就从严治党的内涵与要求进行了阐述,深刻剖析了我院学生党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思路与措施。全员围绕两个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认真把理论学习和思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边学边记、边学边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与会者也分别就党的政治建设和从严治党发表各自的认识与体会。

                                                            
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