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TERNATIONAL

留学生教育
合作项目
留学生教育
2022年12月30日 10:03 发布人:王婷婷 阅读次数:    

本学院共开设个全英文本科授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及数字媒体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自2012年开始招生,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基本理论和知识、精通流行软件开发技术和平台,并能根据不同组织和机构的需求选择相应的技术、用符合国际标准的开发规范实施团队合作项目的软硬件开发、维护、服务的应用型计算机工程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浙江省重点专业,也是“优秀工程师培训计划”重点专业。

通信工程专业自2014年开始招生,主要学习通信系统和通信网方面的基础理论、组成原理,受到通信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的研发、调试和工程应用的基本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通信及网络制造商、通信营运商及第三方业务提供商等部门内的相应层次从事各类工作。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自2015年开始招生,致力于培养掌握数字媒体核心技术,能将技术开发与艺术设计能力有机结合,在各类应用领域内从事数字媒体的分析、设计、创意、制作、开发、生产、教学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主要学习运用图形、图像、音视频等二维和三维媒体的基本理论及专业知识,接受面向计算机、媒体、网络交叉领域的设计制作与软件开发的基本训练,培养学生成为具有较高人文素养、掌握数字媒体核心技术并具有艺术创意能力的复合型数字媒体技术开发与设计人才。

先进制造与信息化专业面向留学研究生开设,旨在培养具有先进制造与信息化领域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生产、研发、检测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基本能力;并且具有企业家精神、市场头脑、创新思维、国际化视野等基本素质的应用型高级工程科技人才。

2022年底,信息学院留学生在校总人数约257人,其中本科生243人,留学生规模在全校占比较大。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