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华立集团
2019年10月09日 17:05 发布人: 阅读次数:    

华立集团创立于1970年9月28日,自2008年1月开始,华立集团总部及相关在杭子公司搬入位于杭州市西溪湿地西区旁的五常大道181号华立科技园,华立主要投身于发展医药、仪表及电力自动化、生物质燃料、新材料、国际电力工程及贸易、海外资源型农业等产业,昆明制药、武汉健民、华立仪表、华正新材、华立国际等五大产业公司并驾齐驱的产业格局。 华立位列中国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全国民营企业500强。1970年9月28日,华立从一家小作坊开始了创百年基业之路。从2005年开始,华立的总资产与年营业收入双双超过百亿元人民币。

集团简介

华立创立于1970年9月28日,是以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母体,以医药为核心主业、多元化投资发展的企业集团。华立主要投身于发展医药、仪表及电力自动化、生物质燃料、新材料、国际电力工程及贸易、海外资源型农业等产业,在全国各地及海外雇员超过一万余人。在美国、法国、俄罗斯、阿根廷、印度、泰国、菲律宾设有制造基地、分支机构,在非洲十多个国家也设立了业务机构。旗下有昆明制药、武汉健民、华立仪表、华正新材、华立国际等五大产业公司。

成员企业

华立控股了昆明制药(600422)、武汉健民(600976)、华智控股(000607)共3家A股上市公司;参股开创国际(600097)1家A股上市公司。

经营管理

多元化投资、专业化经营、差异化管理

发展历程

华立从手工作坊式的竹器雨具厂,发展为现代企业集团。40多年奋斗历程中,华立敢为人先,多次以创新获得市场先机,并在新产品试制、产权制度改革、运营机制转换等方面成绩斐然,令人瞩目。

华立的发展也有曲折。市场潮起潮落及自身经验不足,曾使华立不止一次处于困境,但华立人勤于总结经验教训作适时调整,勇于超越自我,得以渡过难关继续发展。

如今的华立已是拥有多个产业板块、众多成员企业及高科技含量产业、跨国经营的企业集团。

成功案例

公司在中国、香港、美国等多个市场有着众多成功的操作案例,特别是对国内及香港地区的资本市场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获得了社会的认可。

已公告的重大购并项目案例有:

1999 年 10 月,购并重组“ ST 川仪”。2000 年 09 月,购并重组“ ST 恒泰”。

2000 年 03 月,购并美国 Nasdaq 上市公司——太平洋系统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PFSY )。

2001 年 10 月,购并飞利浦 CDMA 手机芯片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研发机构。

2002 年 08 月,购并重组“昆明制药”。

2002 年 11 月,购并重组“浙江英特药业有限公司”。

优势解读

资源优势:依托母公司多年打造成的品牌、资本运作及产业整合经验、庞大的社会网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具有丰富的项目来源。

产业链优势:依托母公司多元化的产业投资和经营,具有医药、房地产、机械、电力等多条产业链,具有敏锐的行业洞察力、高超的项目甄别能力和严密的风险控制机制。

团队优势:融合了多元化的专家顾问 + 高层次投资精英组合,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 + 持之以恒的创新精神,学习型组织结构 + 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品牌。拥有一大批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产业整合等多个领域的资深专业人士,已经形成了人员分层、岗位分工、协同作战、梯度推进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上一篇:咪咕数媒

下一篇:同花顺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