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实验实训中心

实验中心简介

新一代信息技术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以我校计算机“十三五”一流学科(B)和恒生电子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依托,将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计算机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通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产教融合基地和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等实验室资源进行有机整合而成,面积6300余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6747台套,设备总值3800余万元

中心拥有50名左右的专兼职实验人员,高级职称比例达到56%,博士比例46%。近年来,中心团队积极改造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取得了一大批教学和科研成果,面向全校40余个专业,开设近61门实验课程,年服务学生达到9000人左右。中心将结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和网络安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面向新工课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强化学以致用、创新实践、产教融合的实践训练理念,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FH)办学经验,体现我校“六化”教学和国际化办学特色,构建区域范围内具有一定辐射和影响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