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画室与虚拟现实综合实验室
2019年10月09日 16:58 发布人: 阅读次数:    
画室与虚拟现实综合实验室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实验室,建成于 2012年,位于实验大楼518室,面积约为 93平方米,现有固定资产约15万余元,可同时容纳 30个学生实验。
  本实验室主要为信息学院大类学生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实验教学服务,同时还为部分校级开放性实验、学生毕业设计、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等提供环境与平台。本实验室作为校级教室与实验室功能一体化项目进行建设,教师可以在本实验室开展研讨课等形式的教学活动。
  本实验室有异于传统的实验室,桌椅摆设形式灵活,教学方式多样,当需要30人写生教学的时候,座椅可以折叠摆放,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写生环境;当需要理论教学的时候,桌椅可以撑开摆放,可以同时容纳60人进行理论教学。实验室配备单通道被动式立体投影系统, 能够实现三维立体投影显示,可用于虚拟展示,三维仿真、虚拟设计等虚拟现实方向的教学和研究。
本实验室积极向学生开放,能进行头脑风暴室、开放性实验、手绘写生画室、科技创新竞赛等的实践活动。本实验室既能够进行理论教学的同时,又可以灵活机动的安排实践课程。


实验室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一览表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实验属性

主要设备

1

头脑风暴相关实验

创新性

桌椅、墙面

2

素描静物写生画室相关实验

设计性

石膏静物

3

交互设计相关实验

设计性

触控绘图板

4

虚拟现实展示相关实验

综合性

虚拟现实投影设备

    实验室负责人:潘垚  联系电话:8507077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电子信息技术实验室

打印此页